今天要和大家聊到的是如何防護愛車VESPA 偉士牌免於刮傷的命運?

有的人會考慮到車好顧好整理,就採用鍍膜,但是鍍膜並不防刮,

不然裝保桿好了?保桿的話多少有些防護,但是車肚比保桿再高一點的位置很常中招,

能夠防護的大概是車身貼膜(貼犀牛皮) 。

不過,貼膜的價格有些落差,建議可以多比較個幾家,

以我自身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。

 

犀牛皮有分等級,材質有分TPH和TPU。
TPH的材質一般防刮倒車可以,但遇到超用力的撞也是會破。

而TPU材質
是一種熱可塑性聚氨酯,物理性能、化學穩定性優秀,良好的韌性和熱修復功能。

 

JRMZE4531.JPG

像我自己原本一開始是貼TPH的材質,
不過當初為了省錢,只貼到黑色虛線區域,
貼了左右兩邊所以噴了五千元。

隔天覺得上方紅色虛線區域,沒貼到很沒安全感,
又再度花錢補貼滿。

後來我車肚的左邊膜有被鄰居車子刮破掉,
才發現TPH的膜是比較低等一般的,
稍微用力點也是會破掉。
在我拿到鄰居的貼償金後改貼等級更好的TPU犀牛皮,
不過,單面貼整片膜到紅色虛線區域就要花四千元,
(試算:貼TPU材質左右兩邊貼到滿要花八千元)


雖然價格高,但是能防護愛車也就值得了!
TPU膜已貼超過一年了,依舊歷久不衰,
我誠心推薦

各位車友在洽詢貼膜的價格同時,
一定要知道使用的貼膜材質是什麼?然後貼的區域是貼到哪?
再三的確認,這樣才不會吃虧哦~


那貼膜還有哪些要注意的呢?

如果你的車是淺色系,如白色車的,
貼的透明膜多少會因時間久而泛黃,
這是正常物理現象必須理解。

像我的車是黃色,又或者深色車黑色紅色,
貼膜黃化就沒差,因為看不出來。

 

這不是貼膜的勸敗文或業配文,
如果你剛牽新車怕新車會受到小損傷,
貼膜可以幫助你的愛車多一層防護,
至少在外頭停車時不會提心吊膽的。


#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啦
#心痛比快樂更真實

 

2021年七月更新:
目前TPU的市場價格有往下修了一點,
(應該是貼膜市場競爭白熱化所造成的降價)
偉士牌車肚貼TPU材質單邊一面我有問到是單邊三千元,
兩邊貼到好六千,
供各位車友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ungchong 的頭像
    seungchong

    鸚式生活

    seung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